close
一大早就來到了金山寺

真是令人熱血沸騰啊

想到白娘子和許仙的故事

今天的我特別嗨


走入雄偉的大雄寶殿

當地導遊說

"大雄"是對佛陀的美稱~

此大雄非彼大雄啦!



不知道我是怎麼回事

看見佛像時竟然有點感動

搞不好我已經被感化

準備一下可以盾入佛門了XD



太陽漸漸的升起了

氣溫一度一度悄悄的上昇

還好這時候我們已經在坐船遊湖了

湖面開滿了各式各樣的荷花

白的  粉的  紅的

像是一場在湖面上的盛大舞會一樣^^



吃完中午會讓人腎虧的午飯後

這一站是蠡湖

也就是傳說中范蠡和西施居住的地方

因為范蠡對無錫這個地方貢獻很大

不但教當地居民引太湖水灌溉

還成功的在太湖養殖珍珠

所以才建了這座花園紀念他

風景優美當然不用我來說

而令我印象深刻的兩個景點是

"四季妙亭"還有"月老亭"





四記妙亭是四座一模一樣各在四方的亭子

四個亭子旁邊都種滿了在各個季節會開花的職務

春天來臨時

梅花會在春亭旁盛放


在夏天

夏庭前面的荷花開滿湖面


秋天

潔白的桂花香氣撲鼻


冬天時則可以把雪景進收眼底


每個亭子各有千秋~所以不管甚麼時候來都可以

(好酷喔)


至於月老亭

其實外觀一般般

但是因為*地陪小徐的一番話我才對它比較有印象

小徐說:在茫茫人海中,兩個人要走在一起是十分不容易的事情

所以要好好珍惜你身邊的人

^_^




接下來是一條長的走廊

旁邊的窗戶花紋有89種樣式

據說走一步

就會看到另一種不同的風景

實在令人佩服設計者~

只是那窗戶實在是有點高"^_^




下午來到中央電視台在無錫建立的製片場之一

"三國城"

它是三個製片場之中最大最壯闊的一個

因為實在太大了

用走的要花不少時間

而且*天氣又熱

所以呢

我們坐上了會甩尾的遊園車

首先就去看拍"劉備招親"那一喬段的拍攝地點

小徐位大家講了孫權嫁妹給劉備的故事

我還有上去看劉備的洞房喔^///^


哈哈哈~甩尾達陣

要做大船"周瑜號"遊太湖耶

古典戰船的外形實在是很酷

不過主角是太湖啦

太湖是中國大湖中第三名也不是蓋的

因為它全部的面積足足有兩個香港這麼大

也可以說是四個新加坡

或者998個日月潭

很可怕吧~~

在船上看是看不到邊際的

簡直跟海一樣

而且好處是沒有風浪^O^



呼呼~要來看好戲了

這是今天的最終站了

今天要演的是有名的三英戰呂布

雖然沒有很壯觀

不過特技實在是很厲害

尤其是中間放兩砲

嚇死人



遊覽車上果然是天堂啊

在車上,小徐向我們介紹

無錫三寶:珍珠~無錫排骨~泥娃娃

但是我有點不確定耶...哈哈哈

泥娃娃那一樣有點不確定

因為無錫的水蜜桃也是很有名的~

聽說這邊的水蜜桃是可以用吸管插進去吸果汁的

哇>///<

好想吃吃看喔

不過一顆可是要120元人民幣

等於600台幣耶!

我大概要考慮一個小時吧....



晚餐後去逛百貨公司

也順便買了當地的水果

"乒乓葡萄"

真的和乒乓球一樣大說~








小徐最後又告訴我們

無錫已經從魚米之鄉

漸漸轉變為太湖之珠

沒有上海的喧鬧擁擠

卻也是個進步的城市




在這邊定居好像也不錯喔^^





明天是在無錫的最後半天

要去買珍珠~哇

立人採購團前進囉!!






*地陪小徐~身高175的美女導遊XD

*天氣很熱~江南地區在7 8月的時候

平均溫度都在40度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