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學期的開始  我愛上先知瑪莉  透明雜誌  SELFKILL

是在陳綺貞之後的台灣之聲  總是陪我走在補習後夜晚的街道

一個人的等著公車  一個人發呆把自己泡在這樣的旋律裡面

心境的轉折或者是說覺醒

似乎意識到就算是一天睡不足5小時 書包爆滿關不起來  也就是這短暫一年多的時間

搭配上每天大大小小的考試和在專注與放鬆之間的拉扯

也悄悄抹滅了時間流逝的痕跡

日子就這樣滑滑的從手中溜走

隔了很久又重新開始練琴  生澀的手指記不住當初的曲子

只能無可奈何的從C大調音階  慢慢慢慢爬著  在我從來對不準的節拍器滴答中

一個小時恍若只有五分鐘就過去了

 

還是常常感覺到自己的不足  但是偶爾也有讓自己偷偷感到驕傲的時刻

開心只能偷偷的 我想是我的自信還不夠強壯

對難得的成就還半信半疑

我決定要相信自己了  

花了這麼久的時間

我終於開始相信自己  或許光是這點就已經讓我感到很開心了

不論那些事情最終有沒有結果

我知道我追求的不是甚麼虛幻泡影

是我自己  是心中那片天空最美的風景

我想我追求的可能不只是你

更多是那像你一樣的優秀和超然獨立

追求你的路上 我一次次被打倒

偶爾你憐憫的拉我一把

但通常你只是微笑著 聳著肩膀

要我爬起來繼續走

 

考國中基測的時候

老師問我以後的夢想是甚麼

我記得我回答了到處去流浪

當初只是開玩笑的說

到了後來我卻越來越覺得這就是我人生想要的

自由自在 到處走走停停  在時間與時間轉換之間收納永恆的回憶

我不想再迷失

也許莽撞無知  也許會有難以解開的窘困 我還是想要相信自己

 

如果我留在只想安居於周身世界的你身邊

那我就不是我

如果你跟著我到處游移

你也不是我心中想的那個你

 

很感謝你 也感謝我 

一路斬殺著種種坐困愁城來到這裡

下次跌倒 不會再讓你嘲笑了

因為正如你所說  我是好勝而固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